top of page

【資訊程度日漸提高 — 如何應用合適的雲端運算服務?】


隨著社會與企業的資訊程度提高,人類對於資訊服務需求日漸增大,對雲端的需求也越來越高。雲端以服務形式,透過傳遞伺服器、儲存體、資料庫等運算服務,管理和存放資料於網路,並隨著業務需求進行調整。雲端運算有許多益處,包括安全性、可靠性、效能和速度等。讓我們探究以下三間公司如何運用不同雲端運算吧!


1. Google 雲端 Google 是最早提出雲端運算概念的公司, 最初 Google 開發雲端運算平台是為了把大量廉價伺服器集結起來,以支援自身龐大的搜尋服務。Google 帳戶提供 15 GB 的永久免費儲存空間,適用於 Google 雲端硬碟、Gmail 和 Google 相簿,方便用戶儲存檔案、電子郵件附件,相片和影片備份。Google 雲端有離線作業和瀏覽過去30天修改紀錄的功能,更可邀請其他用戶檢視和編輯指定檔案。透過共用檔案及線上協作,方便用戶輕鬆工作,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2. Microsoft Azure Microsoft Azure是微軟所打造的公有雲服務平台,發展出的數種有著不同模式、類型和服務,可協助不同行業,包括醫療保健、金融服務、零售業和製造業等,從而為客戶提供貼心與周全的服務。Microsoft Azure具備高安全性和可靠性,不僅能進行資料備份,還可以強化整體安全性,並協助保護資料和應用程式不受潛在威脅侵害。Auzre更利用內建控制項與服務,以識別身分、資料、網路及應用程式的工作展開防護。除此之外,Auzre使用了機器學習服務、行為分析和智慧型應用程式,迅速地運用獨特的全球網路安全性智慧,盡快偵測出潛在威脅。



3. IBM Cloud IBM自1993年轉型為軟硬體的企業,雲端運算開始興起。IBM Cloud提供多個不同層次的雲端運算,例如軟體即服務 (SaaS)、平台即服務 (PaaS)和基礎架構即服務 (IaaS),為用戶可因應需求找到相應的解決方案,構建合適且管理健全的雲端環境。除此之外,IBM Cloud 分為公有雲、私有雲和混合雲。用戶能針對營運架構的控制性、安全性和隔離能力程度,分析並選擇適合的運算服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