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三大例子告訴你動畫廣告如何有助提升品牌形象】

近幾年,不少知名的企業會利用動畫廣告來為品牌和產品宣傳。動畫內容新動有趣,加上趣味性和創作自由度高,製作成本又低,故越來越多企業選擇動畫廣告來宣傳。到底企業如何利用動畫廣告來提升品牌形象呢?以來探究以下三個成功的動畫廣告是如果幫助企業加強宣傳效果和形象!



1. 日本麥當勞招聘廣告 無庸置疑,日本是一個動畫產業蓬勃的國家。日本麥當勞廣告動畫中以「未來的我」為主題,招聘新人。透過充滿正能量的劇本,加上多個不同形象的麥當勞員工角色登場,燃起觀眾對到麥當勞工作的憧憬。動畫講述一名叫壽美禮(すみれ)的女生剛剛加入麥當勞,新入職受前輩教導,到前輩退休由後輩接駁,將以往的專業服務傳下去。短短一分鐘的動畫廣告,透過為夢想奮鬥的故事,吸引觀眾加入成為麥當勞的一份子。這個廣告引來很高的點擊率,更改變麥當勞以往的負面形象。

2. 出前一丁動畫廣告 日清食品的出前一丁推出一系列的動畫,各有不同的主題。出前一丁特別呈獻「全辛滋味系列」,推出多款PIRIKARA火辣口味碗麵,更特別邀來人氣動畫《妖怪手錶》,與清仔一家於廣告裏大跳PIRIKARA妖怪舞步!妖怪舞步有強烈的節奏感,而且趣味性高,能在短時間內迅速抓住觀眾的眼球。透過有趣的「清仔 x 妖怪手錶 辣味舞得彈」動畫廣告,將全辛滋味系列出前一丁的宣傳融入廣告裏,讓觀眾更直接的了解產品的特色,有助提升觀眾對品牌的關注度。

3. Starbucks烘焙咖啡動畫介紹 全球最大的連鎖咖啡店Starbucks利用49秒的動畫,介紹來自不同國家的特定食材如何製造具風味的咖啡。Starbucks透過動畫,介紹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咖啡豆種類,講述了每種咖啡的正確比例及烘焙方式。動畫以新動有趣的圖像,加上旁白的講述,讓觀眾輕易地了解到廣告表達的訊息。

bottom of page